🍅

已退
lofter的受众年龄太小了,所以就转到别的平台了,有缘再会啦

【HP】拜托麻烦离我远点(56)

“哈利!”纳威一看见他们两个,就脱口而出,“我一直在找你们,想给你们提个醒儿,我听见马尔福说他要来抓你,他说你有一条龙——”


哈利拼命摆手,不让纳威再说下去,可是被麦格教授看见了。她高高耸立在他们三个人面前,似乎比诺伯更有可能喷出火来。


“我真不敢相信是你们几个人。费尔奇说你们到天文塔上去了。别忘了现在是凌晨一点钟。自己解释一下吧。”


这是赫敏第一次回答不出老师的提问。她低头盯着自己的拖鞋,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


“我认为我完全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麦格教授说,“要弄清楚这件事,并不需要脑筋有多么灵光。你们凭空编出一套谎话告诉德拉科•马尔福,说有一条龙什么的,想把他从床上骗出来,害他倒霉。我已经抓住他了。没想到隆巴顿也听到了这套谎话并且信以为真,我猜你们觉得这很有趣吧?”麦格教授的语气越来越恐怖。


阿芙特格洛看着纳威吃惊又委屈的模样内心十分复杂,果然和波特一起的人都容易倒霉,惹上麻烦真是家常便饭。


“我感到很气愤,”麦格教授说,“一晚上有四个学生——不对——五个学生不睡觉!这种事情我以前还从未听说过!你,格兰杰小姐,我原以为你头脑更清醒一些。至于你,波特先生,我原以为你是十分看重格兰芬多荣誉的。你们三个都要被关禁闭——是的,还有你,隆巴顿先生,不管是怎么回事,你都无权半夜三更在学校里乱逛,这是非常危险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被扣掉五十分。”


“五十?”哈利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每人五十分。”麦格教授说,长长的尖鼻子喷着粗气。


“教授——求求您——”(赫)


“您不能一一”(罗)


“不用你告诉我说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波特。好了,你们都上床去吧。我从未像现在这样为格兰芬多的学生感到脸红。”


“等等等等,麦格教授!”德拉科不满地嚷嚷起来,“你说——斯莱特林也会被扣掉五十分?!”


麦格教授可没什么好脾气,“有什么不满吗?马尔福先生,斯莱特林因为你被扣掉五十分,并且你还要被关禁闭。”


“可是……”


“好了!回到你们各自的学院去!”麦格教授的耐心快被耗完了,可格兰芬多总有勇气十足的人!


“可是……麦格教授,”纳威小声地说到,还偷偷拿眼睛看阿芙特格洛,“迪戈里没有被扣分吗?”


阿芙特格洛默默拿出斯内普今天开的证明,开始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在心里默默吐槽纳威,好你个隆巴顿,没想到你个浓眉大眼的也会干出这种事!


麦格教授看了一眼证明,“迪戈里小姐有斯内普教授的手写证明可以证明她今晚是在地窖里帮忙才错过宵禁的,”她看向纳威,“还有什么疑问吗,隆巴顿先生?”


纳威迅速摇了摇头,“没有了。”


“那就赶紧给我滚回你们的寝室去睡觉!”麦格教授感觉自己细心梳理出来一丝不苟的头发都要被气的炸起来了。


看着迅速离开的格兰芬多四人深呼吸一口气,然后转向阿芙特格洛,“迪戈里小姐,就请你帮我把马尔福先生带回地牢吧,辛苦你了。”


“好的,麦格教授,注意身体,”阿芙特格洛转身离开,也不管德拉科有没有跟着她,还是麦格教授看了眼满脸忿忿不平的德拉科。


“还有事吗,马尔福先生,”麦格教授今晚心情糟糕极了,“格兰芬多可是因为你扣了两百分呢。”


“可是……”


“别可是了,马尔福先生,你夜游这件事是事实不是吗,赶紧跟着迪戈里回斯莱特林吧。”


德拉科看着头都不回就离开的麦格教授还是一脸的忿忿不平地站在原地,回头看见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的阿芙特格洛他咬牙切齿道,“可恶的迪戈里!”


接下来的时间,阿芙特格洛用为了通过考试的复习牢牢拉住了卡西欧佩亚那颗好奇冒险的心,除了防止卡西欧佩亚接触到和魔法石有关的一切和避免自己和格兰芬多那几个人接触之外,她还得默默观察以防出现其他脱离了主要剧情的以外。


然而从那天格兰芬多四人和德拉科被抓夜游之后,一切的事情都顺利无比,他们照常被罚禁闭,照常复习考试,而且似乎是因为考试的缘故,斯内普也没有再找阿芙特格洛去当劳工了。


阿芙特格洛本以为一切都会正常地进行下去,直到她撞上了突然从某个教室里出来的——奇洛教授。


“迪迪迪迪戈里小姐,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阿芙特格洛却明白的很,说话磕磕巴巴看起来怯懦极了的奇洛教授,脑壳后头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呢。


“偶然路过罢了,奇洛教授,我还有事,先走了。”


“好好好的迪戈里小姐,再见,”说着奇洛还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阿芙特格洛心中莫名不安,她走过去悄悄捏住口袋里的魔杖,下一秒却胳膊和腿突然紧贴在一起,然后重重地倒在地上,口袋里的魔杖也摔了出来。


奇洛对她用了全身束缚咒!阿芙特格洛转了转眼珠,她现在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看会不会有人从这里经过了,但很明显,她是不幸的。


纵然阿芙特格洛再冷静她也忍不住想骂人了,千防万防,到头来为什么还是防不住!奇洛还是伏地魔,究竟又是为什么要抓走她?!


是的,抓走,她感受到奇洛从后面抓着她的领子把她提了起来,往某个方向走。阿芙特格洛看着黑暗中留在原地的魔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静观其变……好,观到变了。


“………”


阿芙特格洛看着后面过来的哈利从地上捡起了自己的魔杖,又左右看了看。


“……”造孽啊!为什么啊!她怀着无奈的心情被拖走,眼前越来越黑暗,奇洛仿佛进了某处密道,她什么都看不见。


“砰!”阿芙特格洛被重重砸在地上,头部一阵剧痛,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真是麻烦!这是阿芙特格洛昏倒前最后的想法。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