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退
lofter的受众年龄太小了,所以就转到别的平台了,有缘再会啦

【HP】拜托麻烦离我远点(55)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阿芙特格洛过上了难得的清闲日子,似乎除了防止格兰芬多三人组的接近外并没有什么其他要事,而且他们正忙着观察三楼走廊的路威还有看起来战战兢兢的奇洛和最近愈发阴沉的斯内普。


这天阿芙特格洛依旧窝在休息室最靠近壁炉的雕花椅子里看书,事实上很多学生都待在休息室,毕竟霍格沃茨的初春还是蛮冷的,毕竟斯莱特林的大部分学生还是不喜欢待在外面的——当然,也只是大部分。


“阿芙!”卡西欧佩亚风风火火地跑进休息室一把拉着她就往寝室跑,“快跟我来!”


阿芙特格洛离开椅子的一瞬间,另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了那个位置,她还听见那个学生郁闷地说到——


“可恶,总算抢到这个位置了,那个一年级怎么回事,几乎一天到晚都坐这儿看书,她又不用考O.W.L.s!”


卡西欧佩亚拉着阿芙特格洛钻进宿舍,她还顺手关上了门。


“怎么了?”


“是罗恩他们!”卡西欧佩亚看着她迅速变得阴沉的脸色立马摆了摆手,“他们没有来找我我也没有去找他们,是我在图书馆听到的。”


“听到了什么?”虽然知道不是和魔法石有关就是个挪威脊背龙有关,但为了防止卡西欧佩亚起疑心,阿芙特格洛还是问了句。


“龙!海格要养一头龙!我听见海格正在学习如何孵化一头龙!”


“……”虽然——但是——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你也很震惊吗对不对?!”卡西欧佩亚看着她难得呆愣的样子,“梅林啊!谁会不震惊呢?那可是龙!也不知道海格从哪里找到的!”


“当然震惊,”阿芙特格洛看着她眉眼之间满满的兴奋,“不要好奇,卡西,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火龙可不是什么可爱无害的生物。”


“我知道我知道,我可不会为了这个就冒着被处分的危险去看那头龙。”


阿芙特格洛打定主意要带着卡西欧佩亚离他们更远一些了,但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我不自找麻烦,但是麻烦往我身上撞,我也没办法。”


阿芙特格洛看着杵在门口的赫敏无奈地扶了扶额头,“你不该来这儿,格兰杰。”


“呃我知道,——但是,迪戈里,内个——我想问你关于——Ummm——”


“龙。”


“哦是的!你怎么知道!是罗恩你的吗?”


“不是,你们在图书馆谈论的声音可以再小——很多。”


“哦好的,所以——你有什么办法吗——然后罗恩和哈利不要——去看那头龙?”


阿芙特格洛看着她纠结的表情不觉笑出声,“没有办法,不用担心这个,格兰杰,你看起来也很好奇不是吗?”


“好吧好吧,是这样的,”赫敏撇了撇嘴,“麻瓜世界可不能看见龙,但是把龙养在霍格沃茨真的太危险了,真的没有办法吗?而且罗恩他们实在是兴奋过头了!他们居然妄图逃课去看小龙孵化!”


“那你只需要制止他们逃课就行了,至于那头龙……罗恩的二哥查理在罗马尼亚研究火龙,海格也认识他,不用担心这个,”阿芙特格洛轻瞥一眼旁边经过的斯莱特林——看起来就一幅不怀好意的样子,“你该回去了,格兰杰。”


接下来的几天里,阿芙特格洛想要继续“地牢——礼堂——教室”三点一线,但是梅林仿佛不想如她所愿,准确来说——是斯内普不想如她所愿,斯内普总找着各种理由让她去处理魔药配料,而且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最近几次甚至超过了宵禁时间,于是她决定向斯内普要手写证明。


“我没记错的话——迪戈里小姐,你似乎是有邓布利多的特允可以应付费尔奇和巡逻老师不是吗?何必再多此一举向我要一份证明呢?”


“我还是觉得你每次给我一份手写证明比较保险,斯内普教授,不是吗?”


斯内普冷冷地看她一眼,“先去处理今晚的材料,处理完会给你的。”说完他就进了另一个隔间,没再说其他的话了。


阿芙特格洛认命地开始处理材料,她懂斯内普的意思,“我就是看你有特允不需要我每天给你打报告才找你来的,但是你个有特允的都要我打报告,我何不请其他人呢?”她以为斯内普会因为这个让她以后不要来了的,果然——她以为也仅仅是她以为!


在阿芙特格洛处理完今天的材料以后,斯内普似乎有所感应般面无表情地走了出来,手上还拿着一张羊皮纸——看来他还是听进去了的。


“谢谢教授。”


“明天不用来……”


“真的吗?!”阿芙特格洛看他阴沉的脸色立马变了个惋惜的语气,“哦我是说……”


“看来让迪戈里小姐处理这些材料是难为你了……”


阿芙特格洛没答话,虽然没有毕竟——他说的是实话啊!可不就是难为我了吗!明天不用来真是太太太太太好了啊!!!


“可惜你似乎误解了我的意思,”斯内普仿佛很喜欢看到她略显失望的样子,微微的雀跃在他冷淡的语气中显得异常明显,“我想说的是——你明天不用来找我再签一份证明了,因为这份——长期有效。”


“……”阿芙特格洛内心毫无波澜……毫无波澜个鬼哦,可恶的斯内普💢💢💢,好生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我先走了斯内普教授,祝您生活愉快。”


斯内普冷哼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阿芙特格洛喜欢提前做准备,在原来的剧情里,诺伯这几天刚刚破壳,但是意外总会发生在下一个拐角处。


她震惊地看着眼前的费尔奇和格兰芬多三人组,一瞬间——阿芙特格洛感到手脚发凉,不对,不对!怎么可能?!


费尔奇他们也注意到了不远处的阿芙特格洛,除了费尔奇外他们也是一脸惊恐的表情。


“阿芙?!你怎么在这儿??”这是罗恩,看起来他们之前用隐形衣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撞见过阿芙特格洛。


虽然阿芙特格洛最近对他挺冷淡的,但是这次甚至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直愣愣地站在那里。


费尔奇将手里的油灯移到她脸庞,罗恩他们发现阿芙特格洛的脸色苍白极了,“又是你?斯莱特林的迪戈里,赶紧回你的休息室去吧?”


阿芙特格洛仍旧没出声,只是站在那里死死地盯着罗恩他们。


“迪戈里?”赫敏忍不住出声,“你看起来不太好……”


“闭嘴小鬼!”费尔奇恶狠狠地冲她说到,然后又转过去对着阿芙特格洛,“听着迪戈里!我不知道你这次出来干嘛,但是你还是……”


“费尔奇先生,”阿芙特格洛牙关都在打颤,“可以……让我和他们说几句话吗?”


“你想搞什么鬼花样?”


“只有几句话而已,”阿芙特格洛僵硬地转了转头,那模样确实有些骇人。


费尔奇冷哼一声,表示准许了她的行为。


罗恩快步走到她旁边拉住她的手,“你脸色好难看,你的手好凉,阿芙……”


哈利和赫敏也跟了过来,站在那里偷偷瞧着她的脸色。


阿芙特格洛僵硬地抽出手,“你们,为什么会有这里?”


“是这样的……”


罗恩一边担忧地看着她一边说着这几天的事。


那天赫敏从斯莱特林回来以后就和罗恩他们去找了海格,他们告诉海格必须要把那只挪威脊背龙送走,罗恩说海格一开始并不同意,是赫敏一直待到很晚才说服海格在挪威脊背龙破壳之后立刻把它送走,龙在昨天破壳,而今天查理的朋友才来接走它。


阿芙特格洛渐渐冷静下来,最后发现——这次是她无意识地改动了原本的路线,她之所以这么震惊是因为这次的路线改动太大了,她看向费尔奇,“我说完了,你带他们去找麦格教授吧。”


“不用了,迪戈里小姐,我已经过来了,”麦格教授脚步匆匆地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穿着睡衣的纳威和趾高气扬的德拉科。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