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退
lofter的受众年龄太小了,所以就转到别的平台了,有缘再会啦

【HP】拜托麻烦离我远点(54)

“处理个咬人甘蓝也能分心?”斯内普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阿芙特格洛的身后,“迪戈里小姐这般散漫的态度真是令人不喜,没有遗传到半分你父母的严谨。”


“严谨吗?”阿芙特格洛满不在乎地看着坩埚里的咬人甘蓝也不回头,“严谨的话就不会白白葬送那么多人的性命了。”


“哼——”斯内普冷哼一声,“你倒不像格兰芬多的那个家伙一无所知,处理完这份就回去吧,已经够了。”


阿芙特格洛感受到后背的压迫感慢慢减少,也慢慢放松下来,她又等待了一会儿,捞上来最后一份咬人甘蓝。阿芙特格洛长吁一口气,放下手中的工具就离开了地窖。


她回到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时,正好听见德拉科在和他的朋友们讲述自己给纳威施了锁腿咒的事情,还发出了刺耳至极的笑声。阿芙特格洛不想理他们,但是这不代表德拉科今天就不找茬了。


德拉科:今天这个jiàn我必须犯!


“Wuhu~迪戈里——听说你和那个布莱克被斯内普教授惩罚了?”


“……”阿芙特格洛看他一眼也不说话,一边告诉自己“不听不听灯泡念经”一边往寝室走。


“看着吧迪戈里,明天就是那个波特哭兮兮地跑出赛场的日子!”


阿芙特格洛头都不回地走向寝室,只想着波特出事关自己p事,何况明天出事的——可能是你自己。


第二天下午,阿芙特格洛拉着卡西欧佩亚看着德拉科就离得远远的,然后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默默忏悔:对不住了,达芙妮和潘西,你们俩我不能拉走,还有罗恩——自求多福吧。


“Hey——阿芙?怎么到这么远来看了?”卡西欧佩亚有些疑惑,潘西和达芙妮她们不是在另一边吗?


“这边——看得清楚一些……”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Okay……开始了开始了!是塞德里克!”


“迪戈里都没有你这么激动?”


西奥多幽幽的声音传来吓得卡西欧佩亚一哆嗦,“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对魁地奇不感兴趣吗?”


“……”


卡西欧佩亚不再看他转而将视线移开,“开始了开始了!比赛开始了!塞德里克加油!”


仿佛是听见卡西欧佩亚喊自己了一样,塞德里克看向这边并笑了笑,却发现自己的妹妹打着哈欠一幅昏昏欲睡的样子,他笑得更开心了。


不远处传来女孩子的嬉闹声,她们好像在讨论些塞德的英俊?阿芙特格洛充耳不闻地环视周围,发现确实如书中所写那般几乎全校学生和老师都出来了。


阿芙特格洛:……斯内普骑扫帚吸引力这么大的吗?


卡西欧佩亚拿胳膊杵了杵她,“你倒是看看塞德里克啊,还有,你有没有感觉老蝙蝠的表情怪怪的?”


阿芙特格洛看着斯内普脸色阴沉地停在空中,“他昨天熬魔药熬到大半夜,脸色好才奇怪,看塞德?塞德有什么好看的,看十几年了……”说着她又打了个哈欠。


说是这么说,阿芙特格洛还是将视线转向塞德里克,他正在看着自己,自己歪了歪头,他也跟着歪了歪头,阿芙特格洛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她知道——塞德在笑,那个家伙——看了这么久还是很好看啊。


比赛开始了,阿芙特格洛看着哈利和塞德里克同时开始动作突然感到一丝烦躁,这场比赛是她最讨厌的一场魁地奇比赛,根据书中地描写,刚接触魁地奇不久的哈利•波特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打败了磨合已久的赫奇帕奇魁地奇队,在五分钟之内就结束了这场比赛。


在这一场比赛中训练了一年的塞德里克跟魔怔一样,他仿佛没看见哈利突然加快的速度一般仍在自顾自地寻找金色飞贼的线索。


阿芙特格洛看着哈利从飞天扫帚上跳下来,看着格兰芬多的学生蜂拥而上为他喝彩,看着邓布利多欣慰地拍着他的肩膀……看着塞德里克有些呆呆地站在赛场上然后被他的朋友搭着肩膀离开。


身边的斯莱特林走了一大堆,包括身后的西奥多,卡西欧佩亚缓缓回过神,“刚刚——发生了什么?这才几分钟,波特就结束了这场比赛?!”她看向旁边的阿芙特格洛,发现她面色不太好,“阿芙?”


阿芙特格洛深呼吸一口气,“你先回去,我在坐会儿。”


卡西欧佩亚猜测她是因为赫奇帕奇输了而不开心,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很快,就只有阿芙特格洛一个人坐在观众席上了,她看见受伤的罗恩跟着格兰芬多其他的学生一起离开,又看见明艳的金丝雀黄色从更衣室出来,最先发现她的人是卡特,他推了把旁边的塞德里克对着自己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然后跟着其他的赫奇帕奇魁地奇队的队员离开了。


塞德里克看见阿芙特格洛的身影眼神一亮,然后坐上扫帚就飞了过来,他停在阿芙特格洛身前俯下身子,“你在等我吗,阿芙?”


阿芙特格洛看着他笑眯眯的样子就感觉又一团闷气堵在胸口,她没好气地看了眼塞德里克,“没心没肺的赫奇帕奇,比赛输了还这么开心。”


“嗯嗯嗯?”塞德里克跳下扫帚坐到她旁边,“好啊你个阿芙,居然有了学院偏见!”


“……”阿芙特格洛恨铁不成钢地瞪他一眼,却发现他又开始看赛场,是刚刚哈利轻松地抓到金色飞贼后落地的位置,“看来你也不是那么没心没肺,还知道复盘比赛。”


“啊?复盘比赛?”


“……你刚刚不是在复盘金色飞贼的路线吗?”


“不是啊,我刚刚是在想哈利好厉害啊!”


“……”


“他才训练了多久,就能这么快的抓到金色飞贼,哈利一定是个非常有天赋的找球手!”


“……”


“你怎么了阿芙?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塞德。”


“嗯?”


“波特看见金色飞贼突然加速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我……”塞德里克挠了挠后脑勺,“我没注意他,我……Ummm——好吧好吧,”他叹了口气浑身软在座位上,“是我自大了——我以为他不会那么快找到金色飞贼的,”塞德里克苦笑着说到,“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真是个不合格的找球手……”


阿芙特格洛盯着他,“对!”


“你……”塞德里克耷拉着脑袋看着她,“我还以为你会安慰我的……”


“安慰你你就能获胜吗?比赛有赢有输很正确,就像下棋一样,是落子无悔的事情。”


“那你刚才还那么生气,”塞德里克偷偷拿眼睛瞄她,“黑着一张脸看起来可真吓人……”


“我年纪小沉不住气你也年纪小吗?!”


“我也才十四岁!”


“我还十二岁呢!”


两个  ●╭○╮幼稚鬼一起愉快的玩耍    

        /█\ /█\      

         ∏    ∏

—祝考试的宝贝们₍₍ (´◓ω◔)/⁾⁾考的全会——

《哈利波特》的原剧情中并没有说明1992年的赫奇帕奇魁地奇队的找球手是否是塞德里克,所以在此说明一下。如果有什么资料告知了1992年的赫奇帕奇找球手是谁也请告知让我标注一下,谢谢( 'ч'๑ )。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