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退
lofter的受众年龄太小了,所以就转到别的平台了,有缘再会啦

【HP】拜托麻烦离我远点(53)

“看来迪戈里小姐觉得自己非常完美咯?”


每次听见斯内普含糊低沉的声音阿芙特格洛感觉自己好像浑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她放下刀叉回过头看他,斯内普仍旧是一身漆黑地悄然而至。


“自信是一件好事,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冷哼一声,“希望迪戈里小姐是自信——而不是自负,晚餐后来地窖切中国咬人甘蓝。”


卡西欧佩亚好奇探头:“卷心菜?教授要学习烹饪吗?”


斯内普:……


阿芙特格洛肩膀微微颤抖,看起来憋的挺不容易的。


斯内普瞪她一眼,有阴恻恻地看向卡西欧佩亚,咬牙切齿道:“你也想来切‘卷心菜’吗?”


“算了吧,这种小事教授自己来做就好,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阿芙和你一起切卷心菜,”卡西欧佩亚笑得人畜无害,“毕竟大名鼎鼎的斯内普教授肯定不会被区区‘卷心菜’难倒的不是吗?”


斯内普瞪着她,“一份——十二英寸关于‘中国咬人甘蓝’特性及其在制药方面的用途的论文,明天交给我——布莱克小姐。”


“十二英寸?!!”


卡西欧佩亚OS:完了,玩脱了,呜呜呜(╥ω╥`)谁来救救我呜呜呜


阿芙特格洛也惊了惊,虽然有预料到斯内普会对卡西欧佩亚实施些惩罚措施,但是也没有想到会布置十二英寸的论文。


“教授……”


“迪戈里小姐想做些什么?嗯?帮助一下大名鼎鼎的布莱克小姐?”斯内普抑扬顿挫的声音包含着满满的嘲讽意味,“相信布莱克小姐如此——神通广大——不会被区区十二英寸的论文难倒——不是吗?”


斯内普看着眼前两个面色难看的十一岁小孩儿心情好多了,冷哼一声就又带着他的鼓风机走了。


卡西欧佩亚看着他鼓起来的袍子咬牙切齿:“可恶的老蝙蝠!”


阿芙特格洛叹了口气,“快吃吧,吃完我们就各奔东西,你去写论文我去切卷心菜。”


“老蝙蝠干嘛要你去切那什么中国咬人甘蓝啊?听这名字怪里怪气的,他整个人也古里古怪的。”


阿芙特格洛耸了耸肩,“谁知道呢,说不定是更年期到了。”


“噗,还得是你啊,阿芙,更年期哈哈哈哈哈老蝙蝠更年期哈哈哈哈哈……”卡西欧佩亚饭都顾不上吃就一直笑。


斯莱特林其他人——


“那个布莱克怎么了?”


“怎么笑成这样儿?刚刚教授和她们说什么了这么高兴?”


“不知道,但是刚刚教授走的时候布莱克明明脸色很难看诶。”


阿芙特格洛在卡西欧佩亚的笑声和周围的窃窃私语中垂眸戳着盘子,心里思绪万千,我只记得中国咬人甘蓝是可以拿来制作生骨灵的,斯内普被路威咬伤的腿应该早就好了,所以——他为什么会让我去切中国咬人甘蓝?只是单纯地为难我吗?而且这些原著根本没有写,难道这也只是因为我的出现而造成的变数吗?


“不对劲……不对劲……”阿芙特格洛思考过久,不禁喃喃出声。


“什么不对劲?”卡西欧佩亚歪头看着她,“你很奇怪,阿芙?”


阿芙特格洛一惊,才察觉过来自己刚刚不禁出声了,她抿了抿嘴,“没事,就是感觉斯内普让我去切咬人甘蓝很不对劲。”


一提起这事儿卡西欧佩亚就生气,她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他哪天对劲了,老蝙蝠这人一直怪里怪气的。”


阿芙特格洛觉得这话无法反驳,按照剧情发展,斯内普确实是个沉默的英雄——和痴情种,但是他又确实是个怪里怪气的人,虽然也许是教授本人独特的幽默感,但——这幽默感也确实独特。


餐后,阿芙特格洛和卡西欧佩亚两个苦命人在礼堂门口的走廊里执手相看泪眼(事实上是卡西欧佩亚死死拽着阿芙特格洛的手不肯放开)。


“阿芙~阿芙~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阿芙~我的阿芙~”


经过的各院的学生和教授都古怪地看了她们一眼,然后窃窃私语。


阿芙特格洛:……在线速求——手有点痒怎么办?急!


“呜呜呜,我的阿芙~”


阿芙特格洛忍无可忍地推了推她的脑袋,“你——再不放开我——被斯内普看见可就不是十二英寸论文那么简单了,说不准跟我一起切一晚上咬人甘蓝——”


话音刚落卡西欧佩亚猛地松开手,松的阿芙特格洛措不及防,然后一幅决绝的样子,“你去吧——阿芙!为了你我美好的明天!”说完就随着人群迅速下了楼梯。


阿芙特格洛:……手更痒了!


阿芙特格洛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往楼上走,在去地窖之前她打算先去一趟图书馆——看看中国咬人甘蓝是否有其他用处。


“迪戈里小姐?”


阿芙特格洛听见这声音浑身一僵,然后僵硬地转身,“斯内普教授,有什么事吗?”


“看来——迪戈里小姐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了,是吗?”


“并没有,教授,”阿芙特格洛定了定心神,“我只是想去图书馆找找关于中国咬人甘蓝的资料,防止待会儿给教授帮忙的时候出了乱子。”


斯内普冷哼一声,但是面色缓和不少,“直接跟我走吧,去了地窖我会告诉你中国咬人甘蓝的特性。”


阿芙特格洛只好作罢跟着他往楼下走。


阴暗的地窖——


阿芙特格洛一路跟着斯内普来到地窖,待他打开门之后阿芙特格洛发现里面已经有好几个学生了,各个年级的都有——但都是斯莱特林的,这让她更加疑惑了。


“教授,”一个男生对着斯内普点了点头,“已经按你的要求找了六个人来帮忙了。”


“嗯,”斯内普带着阿芙特格洛进入了,“按照之前的分工开始吧,”他又转身看向阿芙特格洛,“中国咬人甘蓝——放入坩埚中后加入沸水一刻钟后取出,切成小块烘干即可。”


阿芙特格洛:!!!


斯内普看她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眉头皱了皱,“露出这种愚蠢的表情——你的脑子被巨怪偷走了吗?”


阿芙特格洛回过神来,“为什么——跟普通的卷心菜处理法一样啊?”


“……因为——它本质就是个卷心菜!名字奇怪只是因为活着的咬人甘蓝很有——灵性,但它本质——就是卷心菜。”


阿芙特格洛:……开水煮沸,果然是传统的中国消毒方法。


“快去——处理那个空台子上的咬人甘蓝,迪戈里小姐。”


阿芙特格洛看着他走进一个房间——估计是他私人的炼药室,她走到另外几个学生旁边的处理台上开始处理咬人甘蓝。


阿芙特格洛隐晦地看了看,加上她自己一共八个人,都沉默地在自己的处理台旁熟练地处理着自己手上的材料——那感觉好像是做过很多遍了一样。


不像阿芙特格洛简单却耗时的工作,其他学生的处理快速和完美,一个个做完自己的工作后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地窖。


阿芙特格洛在看见除了自己之外的另一个学生长出一口气的时候眼神闪了闪,然后出声叫住了准备离开的男生。


“学长好,”阿芙特格洛放下手中的仪器看向他,“请问斯内普教授是在——炼制生骨灵吗?”


那男生惊讶地点了点头,“没想到你年龄不大知道的还不算少,斯内普教授确实是在帮庞弗雷夫人炼制一批生骨灵,因为几乎每次的魁地奇比赛都会有人受伤,所以每个学期魁地奇比赛前斯内普教授都会让学生来协助他炼制生骨灵,”学长打了个哈欠对她摆了摆手,“我先回去了,你这个工作虽然简单但是很麻烦,你好自为之吧。”


阿芙特格洛一边继续往坩埚里放咬人甘蓝一边越发疑惑,魁地奇比赛——真的需要这么多的生骨灵吗?太奇怪了……

评论

热度(11)